— 阿云 —

《烈酒》1971 圣诞节

文笔极渣,极度流水账的一章。


        平安夜。

  晚餐后,莉莉最后拉着塞莱娜去了鼻涕虫俱乐部的舞会。

  感谢梅林送莉莉下凡!莉莉熬了一种药水暂时把她们的校袍染红,顺便染了发带,往两人头上各系了一个红色蝴蝶结。

  “你是圣诞老人留下的礼物么?”西里斯调侃塞莱娜。

  “是的,给你的,这样我就不用送你礼物了。”跟西里斯混得越熟,越知道他有多混蛋,塞莱娜也就越放松。

  “别啊。”西里斯嬉笑着跳下沙发跑去,塞莱娜闪身回了宿舍,西里斯看见火红的影子从身前掠过,鼻尖有股浅浅的松香味。

  他思索一会,塞莱娜以前用香水么?这味比他妈的香水好闻多了。

  *

  斯拉格霍恩扩大了自己的办公室。圣诞树、槲寄生、甚至飘扬而下的雪花,热闹而梦幻。

  塞莱娜被迫在角落和大家合影。照相机似乎出了点毛病,灯光闪烁得尤其厉害,她下意识遮了下眼睛。

  后来照片洗出来,莉莉拿到一份。莉莉在中间的斯拉格霍恩边笑得发光,两颊泛着玫瑰的色泽。塞莱娜在角落,遮住了眼睛,只露出苍白的额头与下巴。

  *

  “莉莉?”塞莱娜开始寻找被斯拉格霍恩带着绕场子的莉莉,最终在人群外看见她。

  她踮脚挥了挥手,莉莉和斯内普说着话,甜甜地笑,似乎没看见她。

  天使被万人歌颂,实在无法挽着信徒跳上一场舞。

  *

  乐声响了,欢快的维也纳华尔兹,似乎是笑着写下的曲子。

  塞莱娜看见人们旋转起舞,轻轻晃荡,像天花板上的槲寄生,无风自动。

  魔法变出的蝴蝶,绕着她飞舞一圈,似乎在为她的孤独悲哀。

  “塞!”莉莉小跑过来,牵住她的手,软软热热的,“你的手怎么这么冷?”

  塞莱娜在袍子里去出魔杖,给自己和莉莉都来了个保暖咒。

  “谢谢,你最好了!”莉莉牵起塞莱娜的另一只手,搭在她肩膀上,“请允许莉莉骑士与您共舞。”

  塞莱娜“噗嗤”一下笑了:“好吧,英勇的莉莉骑士。”

  莉莉跳男步,生涩僵硬了些,而塞莱娜刚学会基本舞步。

  “抱歉!”她们跳到昏暗的小角落里去了,塞莱娜不小心踩上莉莉的小皮鞋

  “不好意思!”这会是莉莉。

  她们突然抱在一起,咯咯地笑。红色的袍子靠在一起,像两朵倒置的红马蹄莲。

  “我觉得我们更适合在餐饮区呆着。”塞莱娜挽起莉莉往甜点的香甜味走去。

  “你还吃得下一个奶油草莓蛋糕吗?”莉莉笑意盈盈地比划了一下大小,头靠在塞莱娜肩膀上。

  “我们可以分着吃。”塞莱娜比莉莉高半个头,歪了歪肩膀让莉莉靠,“还可以试试布丁和松饼。”

  *

  塞莱娜先前托去霍格莫德的学姐买了一堆笑话商品送给“劫道者”——西里斯和詹姆斯拉着同寝室的莱姆斯和小矮星入伙,还给他们的小团体取了个不论不类但貌似很配的名字。

  莱姆斯和她都是魔法史课从不打哈欠,还抢第一排座位的英勇小狮子,关系不错。

  她总是很奇怪地觉得莱姆斯喜欢盯着莉莉,然而她从没抓到过实证。

  她对彼得没有什么印象,但送了其他三人礼物,不给他过意不去,也送了冷焰火。

  送给莉莉的是粉红色笔记本,又薄又轻,但有五百页。她在封面上贴了火烈鸟的羽毛和风干的百合花。也是托人买的,庆幸她离家前带了足够的金加隆。

  *

  莉莉送了麻瓜音乐盒,跳芭蕾舞的小人有和塞莱娜一样的浅棕色卷发和琥珀色眼睛。

  西里斯送了每日变化的星空图,感谢梅林,不用为写天文课作业而熬夜了。

  詹姆斯送了扫帚护理装备,可她没有扫帚,或许是该买一把了。

  莱姆斯送了很大一盒巧克力,她喜欢的杏仁黑巧。

  安塔芮丝没有送她什么。她准备了一盒羽毛笔和贺卡,猫头鹰不来,她也没法送。

  算了,不给她了。

  …………

  或许可以借詹姆斯的猫头鹰。

评论(3)
热度(19)

2020-01-31

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