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阿云 —

【雷古勒斯乙女】暗恋

 谢梗


ooc预警,渣文笔预警


关于双向暗恋


苦衣糖果


不知道够不够甜,苦是肯定够苦了


第一人称,“我”是奥菲利娅-斯坦菲尔德,天才的混血斯莱特林




01


我喜欢雷古勒斯。


明明最初只是最客套的同学,不知何时起,突然发现看不了他与别人共舞。


相爱从不是因为轰轰烈烈的一厢情愿。


他姓布莱克,而我是混血。



02


“你在看什么?”雷古勒斯从我身旁走过。


光从图书馆的窗透过来,照在他身上。灰色的瞳孔更亮,藏了星星。


轩辕十四,蓝白色亮星,就像这样吧。


“《Gifu的变迁和用法》。”*


“啊,如尼文吗?说到这个,请问你能帮我看下这题么?”


“或许,我们终究会有那么一天:牵着别人的手,遗忘曾经的他。”*


道理我都明白,但无法想象不爱他的我。



03


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,传起我和雷古勒斯的绯闻。


“孤傲的混血天才和温柔的黑家少爷不可说的秘密”?


斯莱特林女孩们对我若有似无的排挤越发严重,差点被教授发现扣分。


我尽量让自己在教授眼前,以减少麻烦,于是向斯拉格霍恩教授申请先修六年级的高级魔药课程。


出乎意料,又在情理之中,雷古勒斯也申请了。


这节课做的是迷情剂。


“太出色了,为你们的完美药剂,斯莱特林加十分,斯内普先生和斯坦菲尔德小姐。”大腹便便的斯拉格霍恩投来带着自豪的赞许目光。


“不可一世的斯坦菲尔德开始追求无果的爱情了?”斯内普竟然在搭档煮魔药的时问我八卦。


我一惊,手下压下刀背,薄荷的汁水沾在手指上。


“不可能,你多想了。”我故作淡定,“六分钟,可以放玫瑰刺了。”


我与雷古勒斯,大概类似于斯内普、我和马尔福的关系。出身“卑微”的天才被富家子弟拉拢,各取所需,再掺杂不知比重多少的友谊。


珍珠色的爱情魔药还冒着雾气,醉人的香。


“你闻到什么味道?”身后传来带些沙哑的温润少年声色。


我愣了愣,随口胡扯:“薄荷和玫瑰。”*


其实,是他偏爱的黄油啤酒、他身上淡淡的檀香木味和雨后空气中的清冷。



04


雷古勒斯闻到的迷情剂,是奥菲利娅喜爱的黑咖啡、她身上的书墨香和黄油啤酒味。



05


暗恋就是这样的,总是忍不住欲说出口,却儒弱地害怕拒绝。


久而久之,就认为一旦点破自己的小心思,好些会得到一句“你很好,但我们不合适”,坏些就是慌不择词的辱骂。


之后定被疏离,遗忘,成为陌生人。


宁愿默默的爱着你,像守着水做的泡泡,小心翼翼。直到我能放下,更可能是当他爱上某个人时,亲手戳破泡泡。剩余狼狈的泪水,就默默等它风干。



06


临近宵禁才回到休息室。近来找我麻烦的人少了,或许是有教授发觉了,做了什么,但还是谨慎些好。


雷古勒斯居然还在,坐在最靠近壁炉的沙发上,几个男孩围在他身边。


我沿着墙壁,静悄悄地往寝室走。


人太少了,他们的说话声太突兀,猝不及防,就流进耳朵里了。


“奥菲利娅么?我们只是朋友。”出自他的慌张言语,雾气弥漫上眼睛。


他看见了我,突然站起身,把我叫住,又不说什么。


“晚上好,布莱克先生。”我仅存的冷静只供我离开休息室,拐进宿舍外的走廊,忽然蹲下,埋下头。


眼眶太浅,留不住泪。


都说没有期待,就不会遗憾,为什么听到意料中的回答,还会一片灰暗。



07


2月14日,周六,霍德莫格日。


霍格莫德应该满是成双成对的情侣,手牵在一起穿过人流,或者在隐蔽处交换一个缠绵的吻。


我留在几乎只有低年级学生的霍格沃茨,拿着一本《皆大欢喜》去魁地奇草场,在空无一人的观众席上翻阅。


或许因为坚信自己的初恋毫无结果,我便不大愿意看爱情悲剧。


轻风吹起我的头发和袍角,书页微动,很舒服。


少了烈日又少了寒风的阴天,空旷又安静的球场,他曾经肆意飞行的地方。


“奥菲利娅,你也在。”不敢置信的回头望去,雷古勒斯一手握着扫帚,朝我歪了歪头。


他走近,常出现在梦中的眼睛拨乱了我的思绪。目光所及,只有那两片银灰。


“你愿意和我一起骑扫帚么?”他问,两颊绯红。


所有细思都被我定义为不可能的妄想,但却无法拒绝他。


我在他身后,拉着他的袍子,慢慢地踮起脚,离开地面,失重,微微颤抖。


“抱着我,可以么?”他轻轻颤抖的声音,和风一起在耳边划过。


我不语,揽住他的腰。


不敢太紧,怕冒犯,怕暴露;不敢太松,怕掉下去,更怕错过就再无可能。


他飞得不快,风声微弱,只是袍角向风的方向扬起。


“我总是喜欢胡思乱想。”他支支吾吾地开口,不知所云,“我会想你是不是也会喜欢我。”


“是那种想在远离尘世的亚登森林中挂满情诗的喜欢。”*他再添上一句,拨云见月,“就像我对你的喜欢。”


我哑口无言。


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想哭,或许是先前爱得太苦涩太卑微。像孩子突然发现口中的不是苦艾草,而是先苦后甜的黑巧克力,还是会为自己委屈不甘。


“丘比特对我们发了善心。”他朝着地面,飞得越来越慢,似乎是为听到更清晰的回复,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脚尖点地,扫帚倒在一旁。


他站在我面前,低着头,我抬头与他对视。我看见他灰色瞳孔里我笑得欢喜的模样。


从不知道自己还能这样笑,我下垂的眉眼,似乎一直以来都沾染着悲哀清苦。满眼满的欣喜,此时却真真实实映在他的眼里。


“你愿意让我亲一下你么?”他半拥着我,搭在腰上的手,轻柔得若有似无。


我抬抬下巴,眨了眨眼:“嗯。”


他吻上,只是印上唇角,柔柔软软,暖而干燥。


最后他拥抱一个人,亲吻一个人,爱上一个人,与一个人白头偕老,而我没有忘记他。


因为我就是那个人。





*Gifu暗含着爱或影响的契约


*“或许,我们终究会有那么一天:牵着别人的手,遗忘曾经的他。”


出自三毛的《雨季不再来》


*薄荷和玫瑰


阿什温德蛋是许多爱情魔药的常见成分,如玫瑰刺、薄荷和月长石


*在远离尘世的亚登森林中挂满情诗


出自莎翁《皆大欢喜》,奥兰多为罗瑟琳写了那么多的爱情十四行诗,把情诗挂满了整座亚登森林。


雷古勒斯姓布莱克,不应该读麻瓜文学。但他爱奥菲利娅,于是去了解她所爱的事物。


斯内普突然八卦的原因


他想知道外人看来绝望的爱情是否有结果,就像他对莉莉的爱。(很牵扯了,但我还是想写


雷古勒斯和黄油啤酒


或许幼时总觉得很孤独寒冷的人,会喜欢温暖的饮料,就像哈利。(好吧,也是瞎扯


奥菲利娅和雨后空气中的清冷


她喜欢雨后和阴天,喜欢微凉的风,喜欢安静地在这样的环境下漫步。


1976年2月14日,真的是周六




最后,有人总在你身后吗?

评论(4)
热度(15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