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阿云 —

《烈酒》1972 庄园与禁林

  白兰度庄园。

  圣诞节没有什么特殊的,浮夸的圣诞树和两本多半不感兴趣或已经通读的书籍。

  安塔芮丝以为塞莱娜不会给她礼物——整个圣诞节唯一可称之为“惊喜”的东西。然而,她在庄园边缘捡到一只一头扎进雪里的、胖不溜秋的灰色猫头鹰。

  她翻看了贺卡,飞跑着回去。

  为什么要给她礼物?否则她大可装作已经决裂。黑暗中盛开的花,看不见何时分凋零。她害怕随时到来的失去。

  她准备了礼物,但不打算寄出。或许是顺着父亲的意愿,或许单纯是自己对塞莱娜的不赞同与不应该的嫉妒。

  “愿你一切安好。望所有重归于好。”

  安塔芮丝在风雪中颤抖着写下短句时,以为自己只不过在奢望一个乌托邦。

  一封短信,和装着蓝色火焰的挂坠瓶。

  她觉得有些没有必要。赛莱娜会感到寒冷么?她义无反顾向光源奔跑,是自己没有勇气离开黑暗中的篝火。

  詹姆斯的猫头鹰在安塔芮丝的不断催促下,吃了两块饼干离去。菲利普很快就要找她了。

  *

  霍格沃兹禁林。

  塞莱娜把安塔芮丝寄来的火焰吊坠藏在毛衣里,在杂枝乱石间抱紧胳膊,空出右手提灯。

  “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。”西里斯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她身后,头发不知被谁摸了一下。

  塞莱娜打了一个寒颤,尽力掩饰住她的气急败坏:“你们不用藏着了。”

  来时二人声称要玩把刺激的,把隐身衣扔给她玩,在阒无一人的空地上东躲西藏,进了禁林又拿走用来逗她玩。

  幼稚又闹腾的男孩子们。

  两颗黑色的脑袋出现在她眼前,塞莱娜提着一口气,向后退了两步。

  西里斯从隐身衣中钻出来,凑到塞莱娜身边:“乖孩子莱米和胆小鬼彼得都不愿意来。”

  她当然会来。她对一切未知与神秘的事物充满热切澎湃的好奇。

  塞莱娜叹了口气,捂紧胸口处的挂坠。太冷了,来自谢菲尔德的礼物无法驱逐寒冷,再穿两件毛衣似乎都不过分。

  “希望我们能在宵禁前回去。”她不由自主靠近西里斯一点,真不知道他为什么总是暖得像篝火。

  西里斯拍起胸脯:“放心,我和詹姆斯来过两回了,保证把你完完整整送回去。”

  塞莱娜回头看了一眼跟萤火虫闹得欢快的詹姆斯,有点难受,似乎是嫉妒与失落。她不知道为什么,这是理所应当的,谁都知道西里斯和詹姆斯整天黏在一起。

  “哦,我们到了。”

  面目英俊的马人自丛林中走出,皱着眉看向他们:“你们怎么又来了?还多了一个?”

  塞莱娜好奇又克制地观察着他。目测身高,再对比书上,马人应该还未成年。半沙哑半稚嫩的嗓音,也应该属于少年。

  詹姆斯嬉笑着蹦跳着上前:“我们带了朋友来和你玩,费泽伦。”

  费泽伦警惕地督了一眼塞莱娜:“我说过不要来打扰马人。”

  塞莱娜连忙挤出礼貌又温和的笑。

  “如果你是这样想的,就不会连续三天都呆在一棵树下等我们。”西里斯眨眨眼,见费泽伦抛过来,一边后退一边用手捂住脸。他觉得下一秒马人的蹄子就要踏到他脸上。

  费泽伦停下来,转头问塞莱娜:“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么?”

  “塞莱娜,S-e-l-e-n-e。”赛莱娜仰起头看这他的眼睛,努力不去打量他的蹄子。

  “明月的化身,灵魂的载体。很有意思的名字。”费泽伦抬头看了看半轮月亮,“时间到了。今天我得早点走。”

  *

  感谢梅林,塞莱娜在宵禁前回了寝室。

  “你为什么怎么晚回来?”莉莉放下她的小说,拉了拉被子准备安睡。

  “太饿了,去了厨房。”塞莱娜面上淡定如斯,背后的双手悄悄握紧。

  莉莉也不知道听没听见,到头睡去,呼吸很快变得绵长而清浅。

  “唉。”塞莱娜把自己裹紧被子,夜闯禁林这种事,恐怕不会只有一次。


spirit:灵魂;烈酒

评论(2)
热度(14)

2020-02-03

14